產業消息指出,LG 電子已完成開發新無線充電技術,能讓智慧型手機在最長 7 公分的距離內進行充電, LG 正在思考何時讓新手機上市。

MoneyDJ新聞 配圖ydhml 

無線充電技術已存在數年之久,但目前市面上可見產品使用的是磁感應原理,手機必須緊貼著感應板才有充電效果,且速度緩慢。對照之下,LG 新技術採磁共振原理,可拉長有效充電距離且功率提升至 7 瓦左右,這比較像是真的無線充電。

BusinessKorea 報導,LG 還打算將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應用於 LG 行動支付智慧卡上,預計今年底前推出。至於支援無線充電手機上市時間雖然還未定案,但應該也不會拖太久。

有鑑於不久的將來,無線充電將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功能,中國手機製造商目前也積極與 AirFuel 聯盟成員合作進行研發,包含華為、Oppo 與魅族等大廠明年應該就會有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