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貴格會家庭的後裔、59歲住在加拿大的家庭主婦穆恩(Patricia Moon)女士出生在俄亥俄州代頓市,她的家族早在美國革命前就來到美國定居了。然而,兩年前她去了美國領事館,舉起了右手發誓放棄她的美國公民身份。後來,她說,「我大哭了一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康涅狄格州Centerbrook市律師米切爾(Andrew Mitchel)說,今年前三個月,根據美國海外辦事處報告,有1,001位美國公民和綠卡持者放棄了他們與美國的關係。去年放棄的總人數達2,999人,創下自從政府開始披露該數據以來最高水準。2014年以來的放棄率已超過了去年。

專家說,造成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一個原因,是美國政府有一個五年計劃,要追查在國外有銀行戶口但是沒有申報的美國人。

2009年以來,政府透過這個調查,已從超過43,000名納稅人的戶頭收回超過60億美元的稅金、利息和罰款。聯邦檢察官更提出100多個刑事起訴,包括豆袋公仔發明家泰.華納(Ty Warner),此人在去年認罪涉及逃稅事件,因為他有秘密的瑞士銀行帳戶。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