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傳利多,上週暴跌了 30% 之後,這幾天大漲 33%,據悉原因是印度政府考慮讓比特幣合法化,激勵當地比特幣需求大增。

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1日比特幣價格最高來到2,828.94美元。615日比特幣一度跌至2,207.77美元。

ZeroHedgeDaily News & Analysis 報導,印度當局下週召開會議,討論比特幣命運,可能選項有三,包括禁用比特幣、納管比特幣、或由交易平台自行管理。會議出席者有印度央行(RBI)總裁 Urijit Patel、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主席 Ajay Tyag 和其他高階官員。

印度央行原本不贊成使用比特幣,指稱此種虛擬貨幣違反防洗錢法,不過近來政府態度軟化,4 月成立委員會,檢討比特幣議題,CNBC India 指稱,委員會傾向於納管比特幣,擬成立工作小組制定管理框架,期盼短期內讓比特幣完全合法。若印度政府接受委員會建議,該國將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承認比特幣合法地位的國家。

ARK Invest 主管 Chris Burniske 指出,印度政府公布決定之前,當地比特幣交易量大增。印度比特幣平台在美元交易的比特幣市場中,比重達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