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了無蹤跡卻又無處不在,沒有 Wi-Fi 乃現代人生活中一大酷刑,可是你見過 Wi-Fi 長什麼樣嗎?來自 Newcastle 大學的學生 Luis Hernan 自製掃瞄裝置將 Wi-Fi 訊號拍攝成彩色圖像,Wi-Fi 如煙霧繚繞,形似鬼魅。

Luis Hernan 就讀於 Newcastle 大學建築與交互設計專業的博士研究生,Digital Ethereal 專案致力於將日常生活中不可見的事物顯現出來,Wi-Fi 訊號就是 Luis 的團隊捕捉的事物之一。Luis 自製裝置掃瞄 Wi-Fi 訊號,按照話號的強弱不同配上不同的色彩來展現,其中最強和最弱分別為藍色和紅色,Wi-Fi 在一個空間內曲線流動,訊號的強弱隨周圍的環境變動而改變。

Luis 說人們越來越依賴 W-iFi,但沒有人知道它長什麼樣,這吸引了團隊的興趣,從照片中看 Wi-Fi 訊號飄忽不定,在房間裡繞來繞去,有人走來 Wi-Fi 信號就會改變,或者關上門,有點角落就會沒有訊號了。

如果你想看看周圍的 Wi-Fi 訊號,Luis 的團隊還設計了一個名為 Kirlian App,讓大眾免費下載使用,藉以查看周圍的 Wi-Fi 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