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科技迅猛發展,手機還具備「健康小助手」的功能。據英國一家醫療科技創新公司統計,目前全球有超過6萬款不同類型的健康類應用軟體(APP),在個人健康管理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很貼心地推出Can I Eat This?」(這能吃嗎?)免費手機應用程式,只要輸入要去國家的名稱,再回答一些飲食選擇的簡單問題,這款應用軟體就會給出哪些該吃哪些該喝的建議,讓人們在海外旅行吃喝放心。

目前,這款應用程式只有 Android 版,iOS 版還未推出。

MinnPost報導,這款由 CDC 推出的手機軟體,首先要求使用者選擇到訪國家,然後回答簡單問題,如想吃甚麼喝甚麼,在哪裡買,甚麼樣的包裝,路邊攤買的,或是否熟食等。根據回答,手機程式會給使用者「可以吃,不能吃,或者吃了會有風險」等建議。

假設你在烏拉圭旅行,想在咖啡館喝「Kinda」熱咖啡。這款應用軟體會告訴你,如果喝,可能有風險。水加熱至沸騰,會殺死細菌。煮沸過的水冷卻後是安全的,但要注意咖啡和茶裡的水可能沒有被加熱到足夠高溫度。另外要注意加入的牛奶可能被污染或未經高溫消毒。

如果你在印度喝杯飲料,程式會問你「裡面是否有冰塊?」如果回答「是」,它會建議你不要喝,因為冰塊大多是用自來水做的,而在某些國家,自來水不安全。但假如你喝瓶裝飲料而且是自己打開瓶子,它會說「大概 ok」。

你如果在大陸旅行,想知道是否可以吃路邊攤。「或許不能。」CDC應用程式說,「街頭小販在發展中國家沒有良好的監管,食品可能被污染。肉串看起來很誘人,但如果你後面的旅行期間,因爲拉肚子經常跑廁所,那將會令人惱怒。」

這個應用程式會根據國家情況,對同一問題有不同的回答,如果你是在英國喝「Kinda」,應用程式這樣說:「除了未經高溫消毒的牛奶,發達國家的多數飲料可安全飲用。你甚至可以喝自來水。」

「這能吃嗎?」應用軟體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下載該款應用程式,即可離線使用。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有了它,可以令人們在出國旅行時更自信,不會因為食物和飲料的選擇問題,導致拉肚子。 CDC說,每年有20%50%的美國人在海外旅行時,會發生腹瀉,這是旅行的常見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