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因有許多飛機與船隻在當地消失而蒙上神秘色彩。這次科學家或許破解了謎團,他們發現當地極易產生致命瘋狗浪,令機、船消失可能純屬自然原因。

百慕達三角。圖擷自維基百科

英國「Express」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波多黎各及百慕達(Bermuda)間的海域,長年發生有船隻與飛機失蹤,讓許多專家都想找出答案。

百慕達三角平均一年會有4架飛機、20艘船失蹤的報告,沒有任何殘骸,原本據信這些機、船是被墨西哥灣流(Gulf Stream)帶走。然而科學家認為這次他們可能破解了謎團-禍首恐怕是「高達100英尺(約30公尺)高的瘋狗浪」。

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一支研究團隊,為英國「第5頻道」(Channel 5)的紀錄片「百慕達三角之謎」在實驗室進行實驗。

科學家做了一艘美國海軍「獨眼巨人」號(USSCyclops)運煤船的模型,在模擬時發現由於船隻體積大,30公尺高的巨浪能輕易地將船吞沒。542英尺(165公尺)長的獨眼巨人號1918年在百慕達三角消失,至今沒找到船上306人的遺體與船隻殘骸。

南安普敦大學海洋與地球科學家巴克薩爾博士(DrSimon Boxall)指出,百慕達三角的3個端點都會有暴風,最終匯聚成完美巨浪。

他說:「南端與北端都有暴風來襲並匯聚一處,然後若從佛羅里達這面又來一個暴風,就會變成致命瘋狗浪,這種浪又陡又高-我們曾量到超過30公尺高的瘋狗浪,船越大,受損就越嚴重。」「設想有個每一面都極高的瘋狗浪,船就會位處在最低點,因此會被撕成兩半,這種情況一旦發生,不消2-3分鐘船就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