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利用地球觀測衛星來提供氣候資料給西非國家,可以幫助這個飽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地區提高農作物收成量。

SERVIR計畫負責人爾溫(Dan Irwin)表示,NASA在尼日(Niger)首都尼阿美(Niamey)開設一個區域中心,將使用地球觀測衛星所取得的資料,來強化糧食安全及更有效管理天災。SERVIR在西班牙文中有「服務」的意思。

這個計畫涵蓋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迦納(Ghana)、塞內加爾(Senegal)與尼日。它是全球各地由NASA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資助設置的4個區域樞紐之一。

SERVIR West Africa

塞內加爾農民說,傳統預測天氣的方式已不再可靠。上月由國內航空氣象機構開始進行的計畫,以傳送簡訊給農民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SERVIR的科學家2008年已在東非建立可追蹤溪流水源,及預測何時何地會發生乾旱或水災的系統,並創建能顯示哪塊土地最肥沃、哪些土地有侵蝕風險的地圖。

爾溫說,SERVIR西非可能採取相似的計畫,但首先必須確認這個地區最急迫的需求,並優先改善糧食防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