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徹夜談判後,阿根廷仍無法於730的最後期限阻止13年來的第2次債務違約。阿根廷倒債,基金投資人也擔憂,據統計,台灣的境外基金持有阿根廷部位比重逾2%8檔。

阿根廷曾於2001年底爆發金融危機,當時政府宣布停止償還950億美元的到期外債,被迫進行債務重整;這次再度爆發債務危機,標準普爾已調降阿根廷債信評等,恐造成週四(7/31)阿根廷股債市劇烈波動,並使該國今年衰退加劇;連動到資本市場,阿根廷Merval指數大跌逾8%,歐美股市也都大崩跌,波動指數VIX也飆高到近27%

整個市場動盪緊張氣氛高漲,境外基金投資人擔心踩地雷,根據理柏統計,境外新興市場債基金持有阿根廷部位比重逾2%的基金有八檔,分別為保德信WIP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歐元對沖)、柏瑞環球新興市場債券、INGLRenta 新興市場債券、天利(盧森堡)- 新興市場債券、鋒裕基金-環球高收益、鋒裕基金-新興市場債券、CI資本國際新興市場及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債券。

至於各銀行、保險公司投資部位的曝險部分,金管會還在統計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