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狙擊英鎊而聲名大噪、84歲高齡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期又有驚人之舉,他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二季底大幅加碼美國標普指數股票型基金(S&P 500 ETF)賣空倉位(put)至1,129萬股(市值約22億美元),較首季的160萬股暴增606%,大有豪賭美股未來崩盤之意。

據專門研究金融大亨投資傾向的Bullion Baron網站分析,美股賣權佔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總資產比率,已由首季的4.79%激增至第二季底的13.54%,成為該公司比例最高的部位。

對於美股後勢的看法,市場分析師目前仍然眾說紛紜。不過,索羅斯公布的賣權部位是在6月底(46天前)建立的,這段時間美國並未出現崩跌走勢,S&P 500指數6月底為1960點,週五收盤1955點,僅跌0.2%,期間最差時僅跌2.8%,該賣權部位至今仍未討到大便宜。

2  

1992916(黑色星期三),索羅斯曾放空英鎊超過100億。他利用英國央行固守英鎊匯率的弱點成功迫使英鎊貶值,據估計索羅斯在該戰役中約賺11億美元,並從此聲名大噪。

去年11月,索羅斯趁「安倍經濟學」方興未艾時放空日圓,同時買進日股,後來證明寶刀未老,也大賺超過10億美元。

20116月,索羅斯也曾建立大量美股賣權部位,6~7週後S&P 500指數大跌15%。索羅斯今年建立的賣權部位更大,這次的故技重施能否得償所願?將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