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口紅裡都含有甚麼成分嗎?除了油、蠟、染料還有辣椒、昆蟲等怪異成分。它們會讓你的嘴唇更完美、豐滿。一位化學老師稱口紅中的辣椒成分是為了刺激嘴唇腫脹,讓它看起來更豐滿。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從紫紅色到粉紅色,大多數女人至少擁有一大把口紅。但很少有人會考慮這些讓她們嘴唇更豐滿的口紅的成分。最近一個化學老師在他的部落格中透露,口紅裡有些奇怪的成分,包括昆蟲、蠟甚至辣椒。

2  

一支口紅包含幾百種不同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會讓口紅獲得理想的顏色及光澤。雖然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原料,但所有的口紅都有油、臘和染料等成分。根據這位住在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化學老師安迪.布倫寧(Andy Brunning)在他的部落格上透露,許多物質在口紅製作過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紅色唇膏中使用的染料往往是由壓碎的胭脂蟲製成。胭脂蟲是一種微小的昆蟲,存在於中、南美洲,以仙人掌類的植物為食。雌性胭脂甲蟲吃紅色的仙人掌漿果,因此將昆蟲粉碎後就可以製成很好的紅色染料。胭脂紅通常是把胭脂蟲放在氨水或碳酸鈉裡沸騰,然後混合物加入水和硫酸鋁鉀後進行過濾,就得到了胭脂紅色或胭脂紅酸。

2-1 (與 V2Tech-PC 衝突的複本 2014-08-14)  

深紅色的口紅,為了讓顏色更持久,通常會加入名為伊紅(eosin又名曙紅)的化合物。當它被塗抹到嘴唇上時,會讓紅色中略微帶點藍色。這個染料跟皮膚蛋白質中的胺類物質發生反應,使其顏色更加鮮艷,成為更深的紅色。這個反應也使染料顏色更持久。

在各色口紅的生產過程中,一支口紅裡只有5%的成分是其它的塗料和染色劑。二氧化鈦是一種白色的化合物,通常被添加到紅色唇膏裡,讓他們稀釋變成粉紅色。其它少量添加的化合物通常能使唇膏塗上後嘴唇更加水嫩和芳香。

辣椒中含有的一種化合物——辣椒素,可以作為皮膚刺激劑,讓嘴唇略微腫脹,顯得更加豐滿。

蜂蠟是由300種不同的化合物組成的,對口紅的成型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其他的天然替代品包括來自墨西哥灌木的小燭樹蠟、羊毛脂(它是由綿羊腺體分泌的物質)、巴西棕櫚蠟(來自巴西的巴西棕櫚樹,其熔點高達攝氏87度,它使唇膏不易在陽光下融化)。蠟既能使唇膏成型也可以把所有的成分融合在一起,並決定它的光澤度。

2-1  

油類,如蓖麻油,每支口紅大約含65%,它可以起到讓皮膚柔軟的作用,並使口紅容易在嘴唇上滑動。

近年來,人們不斷提出關於口紅裡含有重金屬的擔憂。由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一項研究發現,32種口紅品牌中含有微量的鉛,鋁,鉻,錳,但含量均屬安全水平。儘管這樣,很多化妝品公司都在儘量使自己的產品無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