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是否高點已至?一項非常古老且廣為所用的市場理論顯示,仍有上檔空間。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運輸類股--包含鐵路公司,航空公司與卡車公司--創新記錄高點,今年以來,大漲了16%。周四,該類股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創新記錄高點,這讓一些多頭更加看漲美國股市。

「道氏理論依舊有效,」Stifel顧問公司分析師摩根蘭德(Chad Morganlander)說。「該理論是經濟健康的良好指標。」

道氏理論分析師認為,當運輸股表現良好,大盤走勢便會隨之。邏輯很簡單,隨著經濟活動增加,民眾消費就會增加,此時就需船運,空運及陸運各種商品。換言之,這些類股就會反應消費者的脈動。目前,該脈動依舊強勁,這當能持續打動多頭的心。

「這從經濟指標中,便可看出,」摩根蘭德補充說道。「汽車銷售強勁。供應管理協會(ISM)各數據亦強勁。這都是依舊看漲的理由。」

的確,運輸股的漲勢,主要係由航空股所帶動,利多則來自原油價格下跌。但即使由技術面而言,情況仍然屬強勢。

Prime Executions公司分析師派特勒(Steven Pytlar)指出,追蹤運輸類股的ETF基金IYT於夏季下跌後,近來已自主要技術性水準反彈。

「該ETF於觸及上升趨勢線後反彈,為投資人所樂見,」派特勒說。當股價對重要技術水準--如上升趨勢線,有所反應,這顯示投資人依舊相信整體趨勢,也願意投入更多資金。根據派特勒的技術分析,該ETF將會進一步走高。

「這項ETF已整理了一段時間,現在再度上漲。我們預期仍有進一步上檔空間,」派特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