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政府宣布,打算付錢購買巴拿馬文件的相關資訊。

「巴拿馬文件」的圖片搜尋結果

衛報報導,一個匿名人士在今年夏天找上丹麥政府,兜售相關資料。確認對方提供範本屬實後,政府秘密爭取國內各黨派支持,出錢洽購對方兜售的檔案。丹麥稅務部長羅瑞生 (Karsten Lauritzen)表示,最多願意支付900萬丹麥克朗(140萬美元,)購買這批資料。

羅瑞生說,他不知道消息來源的身分,但丹麥全體國民誠實繳稅,政府有責任查出那些逃稅者。

The Local.dk指出,不明人士兜售的檔案估計有320份,牽扯其中的丹麥納稅人約在500 - 600之間。

BBC報導,丹麥其中一個反對黨認為,政府此舉會鼓勵竊取情資、應受嚴厲譴責。據信德國、法國與英國過去都曾經出錢購買銀行顧客的資訊,但丹麥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出錢購買巴拿馬文件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