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世界各地的城市居民每年在住房方面的支出超出負擔能力6500億美元。

該報告表示,全球一些主要城市地區面臨最大的住房成本問題,紐約、東京和倫敦屬於遭受影響最嚴重的城市。北京、聖保羅和布宜諾斯艾利斯屬於較低收入城市中面臨最大壓力的城市。麥肯錫研究了住房成本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從而顯示出城市居民面臨多大的財務壓力。

聯合國(UN)的數據顯示,全球逾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區,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而且該比例到2050年將升至三分之二。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報告的作者之一Jan Mischke表示,住房負擔能力已經成為「影響數十億人的巨大社會和經濟問題,越來越多的城市正迅速發展,它們很可能為人才和勞動者展開競爭」。

麥肯錫發現,在世界各地,有3.3億城市家庭缺乏體面的住房或者正削減基本支出以支付住房成本。該報告稱,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增至4.4億,占到全球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除非各國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建造住房並提供補貼。

該報告建議降低房屋建造和維護成本,並降低買房者和住宅開發商的融資成本。Jan Mischke表示,各國政府還應該採取更多措施釋放開發用地,全球主要城市的土地成本高達住房建造成本的60%他補充:這不是一個運行良好的有效市場。土地市場往往由政府控制,要麼是直接控制,比如新加坡,要麼是像倫敦和紐約那樣,政府是大地主,在監管土地使用方面扮演主要角色。並進一步表示,一些城市正在採取措施降低住房成本,並著重指出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在未來十年建造20萬套住房的計劃,以及德國的租金控制系統。

美國智庫城市土地研究所(Urban Land Institute)表示,全球門戶城市(全球主要城市地區)正艱難努力為它們的勞動力大軍提供負擔得起的住房。

英國ULI董事長Andy Martin表示:倫敦和紐約等城市是它們自身成功的受害者。這些城市承受巨大的壓力,因為它們是增長的輪機艙。如果沒有足夠的住房供給,讓教師、護士、巴士司機和清潔工等關鍵勞動者可以居住在工作地點的通勤範圍之內,城市不可能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