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氣候變遷會讓人聯想到什麼?除了地球氣溫上升、極端天候現象成常態,北極熊無家可歸之外,最近還有日本學者指出,暖化如果越來越嚴重,地球上的男生,恐怕會變得越來越少!

全球氣候變遷,像這樣的情景,已經不多見,這是美國一名攝影師到阿拉斯加拍攝,遇上2隻好奇的北極熊寶寶狂追他的船,極端天候不但將使北極熊無家可歸,對整體人類還有更大的衝擊。

美國網路新聞報導:「氣候變遷會影響,某些國家的男女出生比例,研究指出,男嬰相對難以適應氣候變遷。」

這不是危言聳聽,日本學者在美國生殖醫學協會期刊,分析19682012年間日本婦女生產與流產紀錄,發現在氣溫變化劇烈期間,尤其是酷暑高溫時,男嬰胚胎的死亡率較高,出生比率失衡的現象更顯著。研究另外還交叉比對了日本極端天候的資料。

事實上過去也有類似研究,男女性別比率,很容易受到溫度因素影響。美國網路新聞報導:「但芬蘭跟紐西蘭類似上述的研究,卻有不同結果。」

例如在芬蘭北部,較溫暖季節是男生出生比率高,全球暖化或天候異常,究竟是否有利女嬰出生,導致全球性別比率改變,雖然告國研究結果大相逕庭,但目的都是要喚醒人們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