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油、金屬與多種商品價格跌破成本價,恐打擊生產者信心,甚至癱瘓資源開採計畫。

由於全球需求疲弱、產量增加,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創三年來最低。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美國頁岩油開採成本約在每桶50美元到100美元間。巴西深海油田的開採成本則介於7090美元間。目前的油價可能比部分供應商的生產成本還低。

銅價因中國需求減少而下跌。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銅期貨價格為每噸6,600美元,澳洲產銅的成本卻是每噸7,000美元。由於美元走強,黃金不再是投資人的首選,金價也跌到低於生產成本的地步。玉米價格則因美國大量生產而遭壓低。

獲利下跌,生產者就會減產。經濟學家指出,若油價維持在80美元以下,部分頁岩油業者將減產。許多歐美煉鋁廠已關門大吉。美國穀物協會也指出,美國農夫有意減少玉米銷量。

礦脈與油田開發也可能受到影響。由於低成本銅礦愈發稀少,泛太平洋銅業表示,除非價格升至每噸8,600美元,新銅礦的供應量自2008年起可能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