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科技現在正當道,讓企業可以輕鬆存取服務軟體及資料。歐洲聯盟1項調查顯示,歐盟有約19%的企業使用這項技術存取相關資訊。

歐盟統計局(Eurostat)最近公布1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歐盟28國雇用超過10人的企業中,超過97%的受訪企業設有網路設備,其中約19%企業使用雲端運算技術存取資料。

最常使用雲端運算的是資訊與通信部門,占使用總量的45%,其次有約27%是用來保存專業、科學、技術活動,另外有1420%是企業內的其他經濟部門。至於存取的最大宗,則以電子郵件服務居冠,占66%;檔案存取則占53%

芬蘭是使用雲端運算比例最高的歐盟國家,有約51%的企業使用,其次為義大利的40%、瑞典的39%與丹麥的38%。最少使用的是羅馬尼亞,僅5%企業使用,其次是拉脫維亞與波蘭的6%,保加利亞、希臘與匈牙利的8%次之。

對於使用雲端運算的企業來說,安全仍是最大憂慮,有約39%使用雲端運算的受訪企業表示,擔心系統的安全漏洞風險,大型企業的擔憂更勝於中小型企業,比重高達57%

至於為何不願使用雲端運算,約42%的受訪企業表示,主要是因為對這項技術不瞭解;另有37%的受訪企業擔心安全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