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研究顯示,如果抗藥性超級細菌在全球的擴散得不到遏止,每年喪生的人數每年可能將增加1000萬人。到2050年,各國得為此付出100兆美元的代價。

據一份受英國政府委託的進行的研究,這種細菌感染己造成每年數十萬人死亡,而且趨勢還在擴大。「有效的抗微生物藥的重要性怎麼強調也不過份。」

領導這項研究的高盛集團首席經濟師奧尼爾指出,目前僅在歐洲和美國,每年就有大約5萬人因受到大腸桿菌等超級細菌感染而死亡。除非在2050年前採取一些措施,否則從那時起每年死亡的人數將會是1000萬。

抗微生物藥物包括了抗生素、抗病毒素、抗寄生蟲藥,及抗真菌藥。

世界衛生組織已發出警告,由於普通手術中受感染的風險已造成基本的治療變得異常危險。如果不採取重要措施,一個抗生素後時代(post-antibiotic era)可能在本世紀到來。

奧尼爾是受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今年7月的委託,負責這項研究的。David Cameron要求他從一名全球經濟學家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

100萬億美元代價的估算可能太保守了。「由於死亡人數可能會大幅度增加,其造成的實際經濟損失幾乎肯定會被低估。」這份研究報告是一系列報告的第一份。明年將發佈更多的報告。最後的報告計劃於2016年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