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薪酬的平均增長率預計將達到5.4%。但通膨率讓部分國家,特別是新興經濟體的勞動者實際薪酬有所下降

現在宣布一則人人喜聞樂見的好消息:2015年全球平均薪酬有望上漲5.4%

這是管理諮詢公司Hay Group最新發布的一項研究中的關鍵內容。研究結果顯示,2015年的全球漲薪幅度將高於2014年的5.2%

報告指出,美國員工的平均薪酬增幅適度,為3%,比2014年的2.8%稍有上升,但是在計入通膨因素之後,平均漲幅僅為1%這些數據來自於Hay Group薪酬福利數據庫(PayNet),此數據庫包含110個國家、24,000個組織、1,600多萬名員工的薪酬福利數據。報告還參考了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通膨數據,以此考量被調查國家薪酬的實際漲幅。

雖然全球薪酬的成長率表明整體的勞動力市場前景樂觀,但通膨率依然讓部分國家,特別是新興經濟體的實際薪酬有所下降。

報告中指出,這一平均數字掩蓋了巴西、俄羅斯和烏克蘭等新興市場薪酬增長明顯趨緩的趨勢,而這些國家近年來一直是全球薪酬增長的主要推動者。巴西、俄羅斯和烏克蘭三國的預計工人薪酬增長分別為6.1%6.8% 6.8%,但是如果將這些國家未來將面臨的高通膨考慮在內,那麼工人的實際工資將分別減少0.4%0.7%3.9%

Hay Group顧問Ben Frost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許多歐洲國家的實際薪酬正在提高,而主要新興經濟體雖然在過去10年內迅速成長,但是實際薪酬卻正在下降。報告中,希臘、愛爾蘭和英國等國家尤為引人注目,在經過近期的經濟低迷後,出現了希望的曙光,這些國家的薪酬可望出現大幅上漲。

從區域角度來考察報告結果,亞洲國家的人民應會對其薪酬增幅尤為滿意:該地區的實際收入增長率居全球之首,平均達到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