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年讓億萬富翁賺的口袋飽飽的產業莫過於航空、生物科技,以及中國網路。美國財經媒體The Street為關心美國股市的讀者整理美國億萬富翁2015年的投資風向球,指出明年投資人必須關注的三大議題分別為:石油、健康醫療、企業分拆。

油價持續下跌,且尚未觸底,美國銀行預期油價每桶會掉到50美元以下,有一些機構甚至預測會到40美元,很多億萬富翁投資人都因為這次非預期性的油價崩跌,而遭遇連帶損失。由於預期低油價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他們的投資策略轉而仰賴在通貨膨脹、股票價格,以及最重要的消費者支出上面。

美國信用卡MasterCardVisa,以及美國運通今年已經受到億萬富翁投資人關注,而強勁的財務報告也代表信用卡業者蓄勢待發,隨著消費者支出升高,預期明年信用卡公司表現仍然備受看好。

2014年陷泥沼的汽車股如福特與通用汽車可能會重新贏得億萬富翁投資者的目光,但是他們可能會考量廢氣排放監管與戰略意義造成油價漲跌,對於汽車業造成的風險,因此投資動作會出現猶豫。反而是電子商務與其他非消費必需品企業 (提供消閒產品與服務如:網路零售商及旅行社等等的消閒類股)是他們的觀察重點,另外,他們也可能在能源股低迷之際撿點便宜。

歐巴馬的健保制度讓醫療保險產業成為獲利標竿,而明年將會有上千萬的新個體納入保險,因此預期2015年美國醫療保險業獲利趨勢將會持續下去。

而明年藥廠之間的併購潮也將持續,意味全球前三大藥廠之一的阿特維斯(AGN)併購愛力根(ACT)只是冰山一角。動物用醫療產品大廠Zoetis (ZTS)可能是下一個搶手對象。

投資分析師報告指出,2014年進行分拆的企業市值達6,640億美元,而明年已經宣布分拆的企業市值預期將達7,750億美元。今年eBayPayPal的分拆是最受矚目的案件之一,許多億萬富翁投資人都因此而獲利。而2015年他們會尋找的類似標的包括電池大廠勁量控股(ENR),將分拆旗下家用產品事業,還有醫療器材公司百特(BAX)、能源公司Atlas Energy (ATLS)

投資企業分拆題材是可以讓投資人賺錢的,顧問公司The Edge and Deloitte的分析指出,企業分拆後的第一年,母公司股價平均上升14%,第二年上升28%,而分拆出去的公司股價當年平均上漲 22%,第二年上漲 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