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兩大油田服務公司 Schlumberger  Baker Hughes 本月開始裁員,高盛 (Goldman Sachs) 上調美國能源產業今年裁員人數預估:因油價崩跌衝擊,這部分失業人口可能將達到 7 萬。

 根據《MoneyNews》取得 Jan Hatzius 領導的高盛經濟學家團隊上週五 (23 ) 發布的報告,高盛分析師 Alec Phillips 寫到,他們預期今年美國能源產業就業人口很可能會較去年減少 6-7 萬人,一反去年成長約 3 萬人的趨勢。

高盛指出,有 12 家知名油田服務公司已宣布裁員規模最高達到總人力的 9%,若能源產業整體的裁員規模也達到相同比重,則裁減的人數將達到 6 萬人左右。高盛並預估,美國能源業今年資本支出將銳減 30%

儘管總的來說,高盛預期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因此減少 0.1-0.2 個百分點;但油價大跌卻會刺激消費者購買力增強,又會讓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增幅再加回 0.5-0.6 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