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後天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對增加壽命很有幫助,近期美國一項研究指出一些先天的因素也會影響人的壽命,例如人的出生月份,秋季出生的人跨越百歲的可能性更高。

美國研究在秋季出生的人壽命較長

美國研究指出,若每周固定快走2.5小時,延長3年以上的壽命。

美國是當前世上人瑞最多的國家,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統計,目前大約有7萬名美國人已跨越百歲門坎,且預計將在2050年增加到60萬人。而另一項研究發現,在秋季出生的人跨越百歲門坎的可能性較高,推測長壽與出生的月份有著緊密關聯。

美國CNN報導,針對美國7萬名百歲人瑞進行的分析研究發現,除了生活方式、性格特徵以及很少生病吃藥等,還有一些先天性的決定因素影響世人的壽命,就是基因與出生月分。

研究人員指出調查結果顯示,身為女性有明顯的優勢,因為7萬名人瑞中女性就佔了8成。另外,包含規律的生活以及開闊樂觀的心胸,幸福的生活有利於心態健康,且不吸煙,保持健康的體態。

研究人員還發現,秋季出生的人較春季出生的人較長壽,由於人們生命早期階段接觸的環境會影響壽命,比如孕婦在冬季攝取營養不夠完全,接觸到的陽光較少,因此人體合成的維生素D也相對減少,而這些因素造成春季出生嬰兒的健康,帶來長期不利影響。

而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另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家族中有一半直系血親或祖父母與外祖母是高齡人瑞,那麼此家族基因也會影響下一代的壽命。研究人員強調,雖然基因及一些先天條件影響壽命長短,但決定長壽的主要關鍵還是在於規律的生活作息等,共佔了78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