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當機為何會弄到飛機要重飛?

這要從 2013 年說起,當時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突發奇想,引進iPad作為飛行計畫與導航地圖的電子載具,以達成機艙無紙化,一開始蘋果(Apple)與美國航空皆大歡喜,但20154月,突然連續發生iPad上的應用軟體當機,數位地圖出問題,導致飛機得重回登機門,取得Wi-Fi連線,來修正問題。

美國航空表示機組員被迫要刪除App後重新安裝,2天內就共有超過50架次飛機受影響而延誤,42824架次航班延誤,29日有30架次航班延誤,而目前雙方還找不出到底是美國航空的問題,還是蘋果的問題。美國航空為此道歉,並保證會盡快將受影響的旅客載運到目的地。

過去飛行計畫耗用大量紙張,美國航空改用iPad之後,飛行計畫隨時更新,不再需要一一印出,減少使用2,400萬頁紙張,減輕的重量,讓美國航空每年省下 40萬加侖燃油。

但是,完全仰賴iPad的結果,也造成App當機就得落地重飛的窘境,iPad畢竟不是專門為了航空業打造,只能說,要讓 iPad 與相對應的應用軟體達到航空標準,可能還要再多加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