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說,他相信聯準會(Fed)不會急於升息,部份原因在於今年初,美國經濟轉弱,但歐洲債券市場的表現,才是更重要的原因。

「我認為歐洲的負利率,讓Fed非常難以升息,」這位伯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5/1告訴CNBC說。

高盛銀行近來的統計顯示,2.1兆美元發行在外的歐元區主權債券,擁有負利率。

至於美國經濟成長轉弱,巴菲特說,他見到有些亮點。「汽車業非常強勁。房屋市場有些好轉。」他持續說到。「在我們的鐵路持股中,並非強勁,但亦未下滑。」

美國政府4/27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0.2%,低於預期。第四季為成長2.2%

許多分析師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將加速,而且Fed在周三公布4月會議後的政策聲明中,亦淡化了第一季的GDP數據。

根據CNBC於本月稍早的分析,30年的政府GDP數據顯示,第一季成長有長期沉悶的趨勢。並不清楚是何原因造成了這種趨勢,但巴菲特說,「可能是季節性修正的因素。」

但考慮各種因素,即使長期成長率約為2%,美國表現仍良好,他說。「我們可能希望見到更多成長。但1%通貨膨脹,意味一個世代個人所得成長了20%,不可謂不亮麗。」

無論是美國經濟,或歐洲的負殖利率,或某種其他因素,華爾街依舊只能猜測Fed近十年來,何時初次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