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吃豬腳也能救地球?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國外研究發現,如果以豬腳、內臟等食物代替牛排、豬排,便可有效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相關圖片

據《CNN》報導,人們或多或少都聽過應對氣候變化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減少肉類攝取量。因為畜牧等肉類相關行業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14.5%,比運輸業的直接碳排放量還要高。

其中,養牛業影響特別大,因為當牛隻打嗝或排氣時,就會產生大量甲烷,這是比二氧化碳更嚴重25倍的溫室氣體。如果人們還沒準備好吃素,那麼也可以嘗試將牛排等主食替換成內臟、豬腳。

刊載在《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的論文顯示,此舉將大大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南丹麥大學教授Gang Liu指出,只要將屠宰過程中丟棄的50%內臟作為食物,排放量便可下降14Gang Liu表示,透過這種方式,人們可以更有效地使用肉類,在許多亞洲國家吃這類牛豬副產品相當常見,例如牛肚和牛肺。

向來不吃內臟的歐美,也逐漸開始有人大力推廣,英國倫敦首間主打將動物從頭吃到尾的餐廳共同創始人格列佛(Trevor Gulliver)說,西方國家浪費了大量的食物,並帶來了潛在的災難性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