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陸股狂飆的激勵,中國全國上下皆渴望投入股市搭上這波牛市,鄉村地區的農民甚至因此放棄了務農改將資金投入股市,同時農村甚至還設立了股市觀測中心來讓大家看盤。中國一名種植蘋果的農夫劉建國便說道,「透過股市賺錢比務農容易多了,但股市依然很有風險,因為你可能在10分鐘內賺進 1600 美元,但下一次卻全部賠光。」

根據《CNBC》報導,陸股上證指數自去年11月來飆漲了110%,近期更是突破7 年新高,許多人都不想錯過這千載難逢的致富機會,中國農民劉建國於6個月前將畢身積蓄的一大筆錢投入上證指數,若現在賣出確實可以獲得極大利潤。儘管陸股飆漲引發泡沫化的疑慮,但劉建國仍樂觀看待後續漲勢,並表示已經從股票獲得了一些利潤,同時也變得更有經驗,不過當他的投資表現不佳時他仍會擔心,目前他只有在股票開市以外的時間才會務農。

中國雜貨店商人Wang Li2010時投資了820美元到股市,至今投資的資產已累積至33000美元,大賺了近40倍,因此獲得了「股市女神的稱號」,她建議股民密切觀察中國的經濟發展以及政策動向,同時也要多看相關新聞。中國散戶佔市場的投資比例越來越重,鄉村地區也因此掀起了這一波的投資熱潮。

瑞東集團(Reorient Financial Markets.)研究部門主管Uwe Parpart則認為,中國目前投資股票的人數只是在追趕上其他國家,美國有50%的家庭投資股市,中國目前則還低於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