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就業和消費數據漸入佳境,市場預期FED9月升息的機率濃厚,但繼國際貨幣基金(IMF)呼籲美國暫緩升息腳步後,世界銀行也警告美國不要貿然升息,以免讓2013年夏天的「緊縮恐慌 taper tantrum重演。

世銀610日將全球2015年經濟增長由3.2%下修至2.7%,也將2016年的全球GDP由增長3%下調至2.8%,同時懇求FED延後升息步伐。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可能提前升息,美國10年債的殖利率近期已逼近2.5%心理關口。

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巴蘇(Kaushik Basu)建議FED延後到2016年升息,稱過早升息恐讓全球匯市波動和經濟復甦惡化。他還說,一旦FED過早升息,尤其新興市場的債券投資人最好繫緊安全帶。過早升息會讓美元走強,這將不利美國經濟,也會對其他國家造成負面衝擊。

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先前認為,FED遲早會升息,升息後美元指數勢必升破100(目前約為95),從而導致全球金融動盪和美元泡沫化。

新債券天王岡克拉(Jeffrey Gundlach表示,由於美國沒有出現薪資通膨,他相信FED在今年升息的機率低於50%。他說,如果非農時薪年增率達1.5%FED的升息時機便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