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學校的老闆,現在應該眉開眼笑。

波音於一份最新的報告指出,預期未來20年間全球將需要55.8萬名商業飛行員,等於每年需要2.8萬名飛行員。技工需求則更暢旺,波音預期,到2034年需求將來到60.9萬名技工。

CNNMoney》報導,全球經濟成長,讓財富分散,也讓旅遊變得更容易,全球將新增數百萬名旅客,這當中廉航也功不可沒。

上個月波音才表示,未來20年需要約3.8萬架客機、總值達5.6兆美元。這與勁敵空中巴士近來預期的 3.26 萬架相去不遠。

與此同時,飛機也將變得更大。波音發言人指出,大型飛機需要更多機組員,而機組員損耗的頻率與飛行員差不多,因此空服員的需求也增加了。多數的需求成長,來自亞洲。波音指出,40% 新交機的數量運往亞洲。波音指出,在可預見的未來內,亞洲每年都會新增 1 億名旅客。廉航在全球崛起,但在亞洲更是炙手可熱。

日本航空新進機組員進行丟紙飛機的入社儀式(圖:AFP)

亞洲也有最大的機師人才落差,到 2034 年需要 22.6 萬名新機師。再來才是北美、歐洲的需求,為 9.5 萬名機師。中東、拉美、非洲、俄國加起來則需要約 50 萬名機師。

想當機師的人,則最好避開英國。擁有 1 萬名會員的英國航空機師協會表示,過去幾年來都沒在徵人,但飛行學校仍不斷產出合格機師,到現在有超過 500 名會員沒工作。

該協會指出,訓練飛行員的成本越來越高,基本的飛行執照在英國需耗費8萬英鎊 (12.4 萬美元)。「現在成為飛行員的成本與風險,漲得非常高。」協會職場服務主管 Wendy Pursey 指出。歐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