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全球性的調查發現,美國人最不懂得休假,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心理學家更指出,超時工作只有「破壞性」。

哈佛大學最新研究調查每周工作50小時的美國受薪族,如何取得工作與生活上的平衡,結果發現有50%沒有享用所有或大部分的有薪假期,白白放棄休假。 即使放假了,但大部分仍然很難從辦公室的緊張工作中放鬆下來,有30%的受訪者承認即使休假,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休假」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一個謬誤是,大多數受薪者認為,放有薪假期會讓老闆不高興,但事實相反,專家們指出,不放假反而會影響升遷機會,因為這會減低工作效率。

根據人力表現管理研究員達米魯提(Evangelia Demerouti)撰寫的有關報告也說,受薪者是需要一種名為「抽離」(detachment)的心理狀態,要從職場的精神狀態脫離出來,目的是為了讓腦袋能夠很好的處理緊張及壓力。

另一名心理學家安德魯(Rachel Andrew)也支持這個說法,他指出,大部分人日復一日的在工作壓力下,變得與外界隔絕,對他們所做的工作再沒有激情,也沒有享受。他建議為了讓自己再次變得有工作熱忱,應該找一段時間從緊張及壓力的生活方式放鬆下來。

他更直指,超時工作其實等於是一個「破壞性」做法。

芬蘭職業健康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比較過每天工作11小時與每天工作七至八小時,發現前者的精神抑鬱是後者的一倍。

英國白金漢郡NHS精神健康心理機構主管烏莎爾(Corinne Usher)也認為,讓心靈也休息,是更好的有工作創造力。她說,「充電」之後讓人們更有解決問題的創造力,增加快樂的水平,舒緩壓力的情緒。

英國市場研究公司YouGov去年也向全球包括北美、中東、亞洲、歐洲及澳洲22個國家的調查指出,英國是最多人表示會放盡所有假期,高達75%說會在2016年放盡所有假期,平均而言,英國人一年平均有27天休假。

至於美國則是放假最少,只有44%說會放盡所有或大部分假期,平均而言,美國人一年有12天假期。中國平均一年有11天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