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周一發表聲明,日後將不再允許空運載送獅子、豹、大象、犀牛和水牛等狩獵戰利品。

遭美國牙醫違法盜獵的辛巴威親人獅子西賽爾(圖:AFP)

該公司聲明:「在此禁令頒布之前,達美航空受理運送的政策便絕對嚴格遵守政府所有保護物種的相關規定。」「達美航空也將與適宜的政府機構和其他支持合法運送的組織,一同審視其他狩獵戰利品的運送受理政策。」

日前一位美國明尼蘇達牙醫帕默(Walter Palmer)在辛巴威違法盜獵當地明星獅子西賽爾(Cecil),並辯稱不知西賽爾是戴有項圈、受研究的明星獅子,並將一切錯推給當地導遊,但遭明尼蘇達一位餐廳女侍揭穿,她稱帕默事後還拿手機照片向她炫耀,稱他獵殺「世界最大獅子」,破了紀錄,且帕默過去曾因盜獵遭定罪,令人質疑他的說法只是推諉之詞。

「Walter Pal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達美航空並非頭一家發布此類聲明的航空公司,今年稍早阿聯酋航空公司也發布了類似聲明。

美國動物保護協會執行長Wayne Pacelle讚許此舉,稱「達美航空做了很好的榜樣,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應提供盜獵非洲野生動物者逃生工具」。

在帕默盜獵的事件曝光後,不滿的群眾聚集在他的診所外抗議,且帕默的國際狩獵俱樂部(Safari Club International)會員資格已遭暫停,但他迄今仍神隱,不敢面對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