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工作場合喜歡說流行語,他們認為這樣會使自己看起來聰明。其實這樣做有時適得其反。有些流行語既令人生厭,又毫無意義。更重要的是,會降低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度。

如果想在職場一帆風順、步步高升,就要言辭得當,不該說的話一定要避免。《商業內幕》網站近日向我們介紹了一些在工作場合不恰當的語句。

1. 這不是我的工作。這不是我的事情。

說這些話會給別人留下負面印象。如果你確實沒有時間做這件事,或者認為別人會做得更好,就應該解釋清楚。比如可以說“我認為……更適合做這件事,因為……”,或者“我可以幫助做,但是我現在正在做……”

2.  我不喜歡這個工作。我不喜歡這間公司。我不喜歡我的老闆。

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喜歡說長道短的人,所以不要在同事之間談論自己對工作和老闆的想法。如果有疑問,可以直接、誠懇的向老闆表達自己的感受和觀點。

3.  我做不了這件事。這件事沒法做。

不要消極和悲觀,去嘗試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僱主更喜歡僱員去解決問題,採取積極的態度。

所以,應該試著從另一個角度重新思考問題、去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然後用一種積極的方式去解釋自己的想法,比如可以說“我會重新考慮這個問題。”或者“我能做的是……”

4.  這不是我的錯。

也許事情確實錯不在你,但如果你說出這樣的話,給人的印象是你在責備同事、澄清自己。特別是當你在一個團隊中工作時,這樣說就是一個非常自私的行為。

結果是,同事會認為你不願意在團隊中承擔責任,而只是考慮自己,以至於今後不願意與你共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