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過戰區真的安全嗎?

上周六俄國客機墜毀於西奈,讓人對飛過戰區再掀爭議。

失事飛機所屬的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周一指出,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墜毀是受到「外部力量對機身造成嚴重結構損害,包括「機械或物理行為」。美國情資單位以及國防官員則初步認為,現在沒有證據顯示是飛彈將飛機射下。

不過,一些航空公司現在仍避開埃及西奈地區,畢竟那是ISIS與埃及兵力過去幾年交戰之處。包括法國航空、KLM、漢莎航空、阿聯酋航空、卡達航空、阿拉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近來都繞行避開該區域。

歐洲航空安全局在一年前發布指示,警告民航機避開該區域,因為北西奈區域有「戰亂的高度風險」,並指出飛行高度應不低於26000英呎。美國的FAA,也在3月時發表類似指示。

不過,失事的俄國客機,於雷達螢幕消失時的高度是3萬英呎。

自從中東戰事不斷升溫以來,美籍航空公已從去年8月下令不得飛過伊拉克及敘利亞上空。

歐洲方面的規範,則沒那麼嚴格,歐洲航空安全局只是發布指示,然後將禁飛某些地區的權力留給各國當局。它最近警告伊朗及伊拉克低空飛彈的危機。不過該局沒有提供任何改道建議,僅表示通常飛彈的高度,未及一般民航機飛行高度。

法國航空則發布了短期緊急命令給飛越伊朗及伊拉克上空的飛機,不過德國漢莎航空目前仍未作出任何改變。

而自從去年馬航 MH17 在烏克蘭被擊落,歐美官員已下令該國一些區域禁飛。而北韓及利比亞部分區域,也是美籍航空禁飛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