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國泰晤士自來水公司(Thames Water)所做的分析顯示,該國每年從下水道沖走的貴重金屬價值高達1,300萬英鎊(約1,97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黃金因其具有高度經濟效益,專家正在尋求從污水中萃取這些微量黃金的有效方法。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分析表明,英國下水道沖走的微量貴重金屬多半是人們洗手時與戒指或首飾摩擦,以及用金牙刷刷牙所致。而車輛的觸媒轉化器所排出的液體中也會有微量白金。

該分析稱,每年在下水道系統發現的微量黃金含量,比得上金礦中所發現的。此一事實讓從事都市廢水貴重金屬研究的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地質學家普里查德(Hazel Prichard)感到驚訝。

普里查德說:「我們很驚訝,它們(污水)的含金量都很高。」她表示,這些微量黃金的含量是百萬分之一至百萬分之三,相當的高。以金礦而言,這樣的含量已具有經濟效益。

她還說,污水中的黃金不會污染環境。如果從污水中萃取黃金,可以省去挖礦和碾碎這兩項大的成本。她正計劃開發有效的方法,以便從污水中萃取黃金。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一家位於東京的污水處理廠已經開始從污水中萃取黃金,其產出足以媲美某些大型金礦的礦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