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藥廠賽諾菲(Sanofi) 9日宣布,耗時20年研發的登革熱疫苗 Dengvaxia 已獲墨西哥當局許可,成為全球首款上市的登革熱疫苗。預期今年底前將有 20 多國加入核准,可望造幅全球暴露在這類病毒風險之下的半數人口。

賽諾菲表示,旗下疫苗子公司賽諾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耗資15億歐元(16.5億美元)研發出該疫苗,當中包含製造投資成本。而墨西哥疾病防治局已許可,Dengvaxia可預防四種型別的登革熱病毒,但僅適用於地方性流行疫區的 9-45歲人口,不包括一般認為受害風險較高的幼兒,或是觀光客。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約一半人口受到登革熱的威脅,每年感染人數據達4億人。Dengvaxia 團隊副總裁 Guillaume Leroy 對《路透社》表示,他們已在20 個國家提出上市許可申請,全部在南美洲及亞洲。賽諾菲預期,這些國家在「接下來幾週內」會通過。

《彭博社》估計,Dengvaxia銷售額至2020 年可能達到14 億美元。賽諾菲強調,他們會將這款疫苗的售價訂在「公正、可負擔」的範圍內;Leroy 甚至表示,有些國家可能會免費發放 Dengvax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