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內的台灣玻璃館,從2006年開館時就免費供遊客參觀,且自從20106月館內黃金隧道開放時,成為到訪遊客必訪的景點,每年吸引超過135萬遊客。館方為避免玻璃製的黃金隧道被民眾鞋底刮傷,要求參觀民眾須穿上館方販售的藍白拖。龐大的遊客數,讓館內藍白拖平均日賣超過300雙,年銷售超過115千雙,號稱全台藍白拖最暢銷的點。

黃金隧道猶如鏡子迷宮,讓你分不出真偽。(記者陳冠備攝)

會造成藍白拖暢銷,其實是有個悲慘故事。台灣玻璃館副理施靜熹說,十多年前,台灣產業開始外移到大陸設廠,但有些實力不夠的傳統產業根本無力西進,面臨關門的窘境。

其中生產橡膠拖鞋的王姓業者向台灣玻璃館創辦人林肇睢求援,加上黃金隧道主要是以玻璃打造,常因遊客鞋底有砂石而磨損,林肇睢於是異業結盟,請王姓業者打造台玻館專屬藍白拖販售。

施靜熹說,玻璃館的藍白拖分為三層,上層有止滑功能,中間一層吸震、抗震、底部則使用耐磨材質,而且一雙50元,比坊間65元便宜,十分熱銷。

施靜熹說「黃金隧道」全長72公尺,以3600件玻璃打造,利用鏡面反射與S型迷宮式走道設計,營造出凌空30公尺的感覺,而且加上燈光、鏡面反射,十分具有懸疑感,是目前玻璃館最熱門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