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軍方與政府消息人士說,日本正在強化東海島鏈,以制衡中國海軍,阻止其主導西太平洋。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希望日本放棄長年的本土島嶼防禦戰略,採取在亞洲其他地區發揮軍事影響力的戰略美國認為其亞洲盟國,尤其是日本,必須協助美國遏制中國軍力崛起

報導引用日本官員的話說,為了更好地配合美國遏制中國軍力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投射與擴張,日本在近年來逐步在日本與台灣之間由200多個離島組成的1400公里漫長島鏈上部署先進的雷達和防空、反艦導彈,以便更加有效地對中國反介入和區域封鎖。

路透社記者先後採訪了十多名日本政界和軍方要員。受訪人士紛紛表示,中國艦船可以依照國際法穿越第一島鏈,但是一旦發生衝突,他們需要穿越的就是密集的導彈交叉火力網。

美國官員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的最終目的是建立在東海和南海的霸權,將美國勢力排除在外,因此對中國的忍讓只能鼓勵他們進一步挑釁。報導說,日本早在2010年就開始將防務重心從針對面對俄國遠東的北方離島轉向面對中國的西南離島。

分析指出,中國近年來為了阻遏美軍介入,大力發展各類精確打擊彈道導彈;日本戰略轉向的目的就是對與日俱增的中國威脅實施反制。

報道最後說,除日本強化離島防務之外,日美聯軍整合的趨勢也進一步加強,離島一萬名自衛隊員將得到來自本土美軍第七艦隊海軍陸戰隊、隱身潛艇、F35戰機、兩棲作戰艦船和巨型航母的迅速而有力的支持。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