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爾大學人類發展教授比勒梅爾(Karl Pillemer),花了10年研究1200名長者的生活,結果發現長者往往對年輕時未更常旅行感到遺憾。

MarketWatch報導,比勒梅爾說,根據他的研究,他幾乎可保證一件事:如果不趁年輕旅行,以後會後悔。他用一句話概述他的研究結果:當你旅行的日子結束時,你會希望能再旅行一次。

「travel」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航空公司委托Censuswide公司,對2000名嬰兒潮人士進行的民調也顯示,回顧一生,20%的嬰兒潮人士說,他們最大的遺憾之一,是旅行不夠。很多人說,年輕時未多旅行,因為忙其他事。四分之一的嬰兒潮人士表示,他們未到海外旅行,是因為要工作。其他人則稱托兒問題,是導致他們未出門的原因。

心理測驗與行為分析公司Essentials總裁布瑞登(Rick Breden)指出,民眾對未多旅行感到遺憾,因為他們認為錯過重要經驗,未讓視野開拓更廣,一生太怕風險,很少短暫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

布瑞登說,多數人的遺憾與沒做什麼有關,而不是做了什麼。你會遺憾未嘗試一些活動,包括從事有趣的旅行。這些人可能直覺上瞭解,旅行可促進快樂。至少兩項研究顯示,不用處理很多後勤安排和旅行麻煩的低壓力度假,讓你放鬆也更快樂。

當然,很多人對其他事感到遺憾,有時比不常旅行更甚。在英航調查中,與朋友失去連繫比不常旅行更為遺憾。比勒梅爾的研究則顯示,長者的其他遺憾,包括年輕時太過憂慮和挑選錯誤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