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家以商業模式展開研發和應用的火箭公司已於武漢註冊成立。預期「運輸衛星上太空」將市場化,一般民眾也可以發射衛星。

京華時報報導,這家商業火箭公司為「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因為從來沒有企業以「火箭發射」為經營範圍,註冊成立之初,工商部門對這家公司經營範圍有異議,後經大陸國家工商總局認可後才准予註冊。

「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的圖片搜尋結果

火箭公司總經理胡曉濤介紹,公司註冊資金人民幣 3 億元(約新台幣 15 億元),致力於為國內外客戶提供商業航太發射服務,未來業務範圍還將拓展到衛星應用、飛船發射、深空探測等領域。

目前,中國有 3 家擁有火箭研製和發射能力的機構。與火箭發射的高技術和高風險相比,衛星的研製則相對開放,中國不少科研院所、大學和企業都具備研製能力。

報導說,隨著火箭公司的到來,市場會讓運輸衛星上天的成本逐漸降低,將來發射衛星價格將逐漸平民化。

胡曉濤表示,火箭公司首次發射爭取今年內完成,另外,具有更大運載能力的「快舟十一號」運載火箭計劃於 2017 年發射,實現商業化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