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表示,他們在探究為何有些人能維持年輕外貌、有些人卻嚴重老化方面,已大有斬獲,關鍵在1種基因MC1R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學家發現DNA首段、即遺傳密碼,似乎會影響人們的外表年齡。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

這種基因會發生突變的部分,在保護身體免受紫外線傷害的遺傳指令,但突變後也可能導致紅髮生成,因此專家警告,研究結果可能因眼球顏色、膚色或髮色而產生混淆

這項針對「感知年齡」而進行的研究是由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UniversityMedical Centre)及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共同進行。

研究對2693名素顏者進行評估,看他人認為他們看起來幾歲,再和實際年齡比較。接著研究這些人的DNA,找出看來較年輕者的DNA是否有任何不同之處或突變。

研究發現,所有證據都指向對製造黑色素(melanin)至關重要的MC1R基因,黑色素能影響膚色,並避免皮膚受到太陽紫外線傷害。但MC1R基因具多態性,有些會造成紅頭髮,因此也叫薑黃基因。

研究顯示,這種基因的某些變異會讓人看來比具同一基因其他型態的人平均年輕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