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出爐的1份民調,有2/3美國人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拿不出1000美元(新台幣33000元)應急,儘管經濟大衰退後已數年時間,美國人財務狀況仍不穩定。

根據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發布的民調,所有收入族群都有這個困難。家庭年收入不到5萬美元的人,3/4表示要拿出1000美元應急有困難;年收入在5萬美元到10萬美元的家庭,2/3表示也有同樣的困難。

就連美國前20%的富豪,也就是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家庭,38%表示拿出1000美元至少也有些困難。

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專攻貧困和應急儲蓄問題的高級研究員雷克里夫(Caroline Ratcliffe)說:「我們對美國民眾的收支平衡表越瞭解,就越讓人擔憂。」

設立一個緊急預備金是家庭財務健康的關鍵。城市研究所調查發現,家庭擁有250美元到749美元之間的一小筆非退休儲蓄,讓他們失去家園和需要公共補助金的可能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