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干狩り」是日本常見的家庭活動,指退潮時在淺灘撿竹蟶、蛤蠣等,之後便拿回家烹調享用。

一般「潮干狩り」都是以收費模式進行,但也有免費的例子,如千葉縣市川江戶川河口,因為水質問題,平日也很少日本人前往。

「潮干狩り」是日本常見的家庭活動。圖擷自横浜市緑の協会

陸客狂挖牡蠣

最近東京電視台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發現江戶川旁出現大量陸客身影,全都在埋頭挖牡蠣。訪問後得知原來該處是中國社群瘋傳的挖牡蠣熱點,有位大叔更表示:「這麼美味的牡蠣,日本人不挖實在太浪費了」。

原來日本人甚少到江戶川挖牡蠣有箇中原因,因為1950年代,江戶川、東京灣一帶的水質污染嚴重,於是政府殖養具過濾能力的牡蠣去淨化海水。而在淨化過程中,污水的穢物會殘留牡蠣的體內,導致當地人都不敢挖來吃,專家表示很有可能會吃壞肚子。

遍地牡蠣殼惹民怨

據當地居民表示,原來在該處挖牡蠣的中國大多會當場拆殼,只將牡蠣肉帶走,殼就直接棄置現場。

此舉導致牡蠣殼遍地,亦曾經有人因牡蠣殼受傷,市政府亦需為清理牡蠣殼花費不少公帑,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怒批亂丟殼的人沒公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