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古城布魯日Brugge的啤酒廠De Halve Maan Brewery老闆利用群眾募資力量,就快要實現四年前在市區鋪設啤酒輸送管的瘋狂構想;管線架好後,他釀的啤酒將不再仰賴卡車車隊運往城郊裝瓶,能保護布魯日歷史久遠的鵝卵石街道。

擁有家傳啤酒廠的老闆凡內斯特為鋪設這條啤酒管線,共斥資金額450萬美元,其中10%是群眾募資,包括當地餐廳老闆陸柏貢獻的11000美元。

四年前,凡內斯特的構想聽來遙不可及,但他和當地愛喝啤酒的居民討論後,有不少人熱烈響應,他們還開玩笑開出「沿途加裝水龍頭,可以想喝就喝」的條件,這是內凡斯特後來進行群眾募資的源起。

由於陸柏和其他人的鼎力襄助,這條啤酒輸送管今年秋天起,將以每小時4000公升的輸送速度,將凡內斯特的啤酒由市區運往2公里外、位於工業區內的裝瓶工廠。

可惜在管線沿途加裝水龍頭隨時取用的想法,有些太理想化,凡內斯特後來改採終生免費回饋的保證取而代之。他將回饋方案分作金、銀、銅三種等級,注資達8350美元即可換得終生每日一瓶啤酒。

布魯日是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保護的古城,為了保護美景如畫的城市原貌,通常很難在這裡取得建築施工許可,但主管機關很快認知,凡內斯特的構想是個雙贏的主張,廣獲社區支持。如果凡內斯特無法解決啤酒運送的問題,他可能和許多其他企業一樣選擇搬離布魯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