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駕駛在高速公路超速,恐將面臨更高額罰款,最高可罰1萬英鎊(約新台幣50萬元),為現行最高額度的4倍。英國高速公路速限每小時70英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新的違規罰款規定,駕駛人在一般道路超速、開車時使用手機、未讓孩子到學校上課、在公開場合喝得爛醉以及妨礙秩序等,將面臨最高4000英鎊罰款,過去則為1000英鎊。

英國政府大幅提高交通違規罰款金額,引發各界爭議,駕駛人憂心,當局已經把他們當成「肥羊」;英國每年有超過14萬人因超速挨罰。

英國汽車協會(AA)理事長金恩(Edmund King)說,對於當局祭出更嚴厲的懲罰,能否帶來任何改變表示懷疑,因為「對大部分車主來說,2500英鎊的罰款已具備足夠的嚇阻作用」。

英國2012-13年度的罰款收入達28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英國政府已將違規罰款調整案,送交國會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