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13日宣布,將斥資262億美元(約台幣8464億元)現金,收購商務社群網站LinkedIn(領英),將微軟快速成長的雲端服務商業與全球最大的專業人士社交網站相結合。此交易為微軟歷來最大收購行動。

微軟宣布雙方已簽署協議,收購價每股196美元,較LinkedIn上周五收盤溢價49.5%LinkedIn613日開盤飆漲47%,成為193.13美元 。微軟開盤下跌4.5%,成為49.18美元,拖累美股開黑。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發表聲明說:「這項交易將全球領先的專業雲端與全球領先的專業人士網絡相連接。」這項收購案將可帶動LinkedIn和微軟Office 365Dynamics服務成長。

根據納德拉,LinkedIn未來將繼續保有品牌、文化,和經營獨立性,現任執行長韋納(Jeff Weiner)也將留任。韋納說:「正如同我們改變全球與機會銜接的方式,我們和微軟的關係,他們的雲端和LinkedIn網絡的結合,現在將給予我們機會,去改變全球運作的方式。」

併購LinkedIn是納德拉就任以來最大收購案,他2014年上任以來持續重塑微軟,以雲端服務和生產力工具提高對企業客戶的吸引力。LinkedIn不見得明顯適合微軟目前進行的組織改造作業,但微軟可獲得求職者、徵才者及人力資源團隊使用的全球最大專業人士社群網站。

微軟和LinkedIn在共同聲明中表示,雙方已達成「確切」協議,收購交易將在2016年年底完成。微軟表示公司將發行新債籌資完成收購。未來,LinkedIn將成微軟生產與商務流程部門的一部分。

LinkedIn將保留品牌、企業文化和獨立性,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繼續擔任董事長,執行長韋納則續任原職,並直接向納德拉彙報。雙方董事會均一致同意併購案,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目前仍待LinkedIn股東同意和監管機關核准。

投資公司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的分析師費恩塞思說:「我認為,LinkedIn是家好公司,即使公司今年二月出了點狀況 。它是一家高評價公司,值得溢價收購。」

LinkedIn是供專業人士相互交流與加快求職速度的網站,全球成員約4330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