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科技技術進步,進而導致仿冒商品的製造越來越容易,而除了商品之外,就連貨幣也難以倖免,光是台灣就有許多商家為了嚴防收到假錢,因此在結帳時都會透過驗鈔機等防偽機制檢查收到的貨幣。然而日本卻是世界唯一沒有假幣的國家,據說,許多銀行都不配置驗鈔機,甚至也鮮少有關於假錢的報導。

據報導,日元的紙幣被世界公認為最難偽造的貨幣之一,其在製作和印刷的技術方面堪稱專精,在材質方面,日元紙張屬於合成紙,因為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日本特有的「三亞樹皮漿」,所以才會呈具仿舊感的淺米黃色。除此之外,日本的紙幣使用防複印油墨來印製,且在漢字及人物肖像的部分所用的油墨還帶有磁性。

仿造成本等於面額?代價太高讓這國沒有假鈔

用了這些幾乎無法被突破的技術,因此若有心要製造假鈔也沒這麼容易。另外,仿間還流傳一種說法,就是製造一張日元紙幣所需的成本與其面額相當,所以如果想做出真假難辨的仿造紙幣,還得先付出高昂的成本,如此一來根本得不償失。

撇開技術層面,日本之所以沒有假幣,主要原因是信用和法律體系的完善,因此在日本鮮少有驗鈔設備,商店員工也不需要仔細檢查從客人手中收到的錢,甚至就連銀行也可能沒有設置驗鈔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