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再有併購案!歐洲半導體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宣布併購漢微科,總交易價值達新台幣1,000億元(27.5億歐元,31億美元),將提升半導體設備生產精密晶片所需的能力。

股后漢微科(3658-TW)(16)日宣布,與ASML簽署股份轉換契約,將以每股1410元出售給艾司摩爾(ASML)ASML將以現金方式收購漢微科全數流通在外股權,總交易金額為1000億元,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表示,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交易,屆時漢微科將在台股下櫃,不過350多名員工都將全數留任,雙方未來將更可加速共同研發更多微縮製程所需之新產品,以ASML收購價與漢微科的昨日收盤價計算,ASML收購價格溢價幅度約16.5%

ASML將為併購發行590萬股股票,並發債籌資15億歐元。漢微科昨天股價上漲1.3%,收台幣1,210元。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表示,製程持續微縮,邏輯與記憶體的製程都愈來愈複雜,因此雙方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決定合併,漢微科出售之後未來將成ASML100%持股子公司,在台灣的員工以及相關研發能量都會持續維持。

漢微科指出,雙方已簽署正式股份轉換契約,ASML將以現金收購漢微科全部流通在外股份,整起交易總金額為1000億元。

漢微科財務長沈孝廉指出,後續預計8/3召開股東臨時會,並同時會在韓國、台灣與新加坡等地送件公平會審查,順利通過的話預計今年第4季交易就會完成,許金榮表示,交易完成漢微科將在台股下市。

而漢微科取得ASML資金後,漢民科技集團與漢微科經營團隊部分成員,也同意以出售漢微科取得支線今,認購ASML發行的新股,ASML將增發590萬股,占ASML股權數約1%左右,發行價格約為每股3106元。

漢微科表示,股份轉換案後會加速2間公司的技術發展進程,對客戶、員工、供應商與投資人來説都是好消息,目前漢微科在台灣的兩處據點共擁有約350名員工,未來計劃在台灣繼續投資並擴大漢微科的業務。

漢微科與ASML股份轉換案預計第4季完成,交易應以達成符合慣例之交割條件(包括台灣、美國及其他國家主管機關的核准)為前提,同時也須經過漢微科股東會同意,漢民科技集團與其他漢微科大股東以及漢微科經營團隊目前共持有漢微科約48%的股份,皆已承諾將於股東會上支持本交易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