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草皮工人康威(Jack Conway)在艾瑪拉沼澤工作時,在地下360多公分處挖出1個「很有味道」的物體:1塊約2000年歷史、重達10 公斤的奶油,且據稱還能食用。

「每日郵報」報導,這塊奶油被深埋地底有可能是為了保存用途,但也有專家說,這可能是獻給神的祭品,保佑這個地區平安。

「Jack Conway BUT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類發現其實沒有你想像的罕見。2013年,奧法利郡(County Offaly)另1名草皮工人挖出1個巨型容器,內含1塊據信有5000年歷史、重45公斤的奶油。

根據「愛爾蘭考古期刊」(The Journal of IrishArchaeology),愛爾蘭和蘇格蘭有好幾百個這種奶油狀礦脂,年代都可回溯好幾千年。

卡凡郡博物館(Cavan County Museum)說,中世紀時代奶油屬奢華品,被用來繳稅、付房租等等。

館長杜諾荷(Savina Donohoe)說,康威挖出的這塊奶油「真的有奶油味」。「把它放在手上,手上留有奶油味,連它待過的房間都有奶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