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民議會在一項「平等及公民權」法案修正案初審中,投票反對家長對孩子的「任何體罰」,若未來確定通過並生效,法國父母親打小孩屁股或耳光,就是違法。

法國人暱稱這項條文為「禁打屁股」條文,國民議會於71日進行初審表決。

「打小孩屁股」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表決通過的條文中,父母親的權力有了更明確的定義,父母親對孩子不可有任何殘酷、羞辱式的對待,包括所有肢體暴力。

在歐洲聯盟成員國之中,法國是極少數尚未正式禁止教育性質暴力的國家,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Europe)還曾要求法國明確禁止對孩子體罰。

但根據民調,7成以上的法國人反對禁止父母親對孩子體罰,其中多是3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1824歲的年輕人則支持禁止。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醫師拉芝米(Gilles Lazimi)的話表示,「父母親必須要知道,不使用暴力也能讓自己有威嚴」,打小孩會讓孩子焦慮、失去體會他人感受的能力,且可能有礙神經發展。他補充,9成的父母親都無意虐待孩子,也不想傷害孩子,但剩下的一成會不知道界線在哪裡,有可能做得太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