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克萊銀行的研究員指出,英國脫歐會對非洲的經濟造成劇烈衝擊,尤其是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經濟體,主要因為下列五個因素:

「撒哈拉沙漠」的圖片搜尋結果

1.英國脫歐可能使全球商品需求下滑,導致非洲以出口原物料為主的經濟體受到衝擊。巴克萊指出,這可能會造成非洲「經濟成長放緩及經常帳赤字擴大」。

2.非洲的旅遊業將面臨寒冬。旅遊業是刺激非洲經濟成長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如果英國脫歐導致英國人和歐洲人的手頭吃緊,前往非洲旅遊的人數也將顯著減少。

3.愈來愈少非洲勞工能夠前往已開發國家工作,從已開發國家匯回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金額會因此下滑。

4.英國脫歐將導致經濟不確定性升高,可能造成融資成本上升,進而使流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的資金縮水。

5.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在歐洲和英國的投資獲利將減少,尤其以在歐洲有龐大投資的南非的損失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