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4日將為德雷莎修女舉行封聖儀式,預料數十萬人將親赴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參加儀式;被譽為「貧民窟聖人」的德雷莎修女是在死後19年封聖;

1979 年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雷莎修女,畢生在印度加爾各答最窮困的貧民窟,為全球最低下的平民服務;德雷莎修女 1910 年生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馬其頓, 16 歲成為修女, 1929 年赴印度。

「sister teresa」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動德雷莎修女封聖的仁愛傳教修女會(MoC)克洛迪舒克神父說:「即使在流行文化中,德雷莎修女也是善良、仁慈與博愛的象徵。」

但德雷莎修女也遭受不少批評,包括她很少為末期病患減緩疼痛,或根除造成貧困的原因;英國醫學期刊「The Lancet1991年造訪德雷莎修女在加爾各答經營的慈善垂死之家,發現許多未經訓練的照護者無法辨別病患無法救治的關鍵時刻。

羅馬天主教會有超過一萬名聖人,許多人等待幾世紀才獲封聖人;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死後 9 年獲封聖人,是封聖規範於 18 世紀實施以來,最快封聖的人。

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德雷莎修女死後兩年就讓她進入快速封聖程序,並於200310月認可德雷莎修女第一個奇蹟:讓確診胃癌末期的印度女子莫妮卡貝斯拉康復。教宗方濟各去年12月認可德雷莎修女第二個奇蹟:讓巴西腦瘤男子安椎諾痊癒,4日將在梵蒂岡為她舉行封聖儀式。安椎諾與妻子屆時也會出席。

1985117日前總統蔣經國接見德雷莎修女,稱讚她是博愛的典範;當時她對台灣的人民說:「物質的貧窮容易解決,而心靈上的貧乏、寂寞,卻是今日多數人的問題。台灣可能沒有缺乏麵包的飢餓,但一定有愛的飢餓,缺少天主愛的話語的飢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