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作夢,大多數人醒來後雖都不記得夢境內容,但還是會繼續夢下去。作夢花掉人類一生中約6年時光,但你想過嗎,盲人的夢裡都有些什麼?

為何這樣問?據「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Post),因為夢境通常都非常視覺性。夢境違反感官經驗,所觸發的奇異感受會改變我們對現實的看法。夢是複雜的幻覺經驗,由我們所吃的食物、是否作運動以及睡覺時的姿勢而形塑。

盲人的眼睛雖看不見,但在夢裡,他們可透過其他感官來看見。照片為示意圖。 圖/in...

因此,盲人究竟如何行走於在夢境之土?

一個最新影片給出這個特殊問題的答案。對年幼時就失明或生下來就看不見的人來說,他們的夢裡通常不會出現視覺方面事物,而更多受到其他感官的影響。若成長後才失明的人,夢裡則還是會出現視覺相關事物。

與明眼人非常相似的是,盲人的夢裡也有差不多的社交互動。不過,盲人更容易作惡夢,尤其是夢到迷路,或是掉進人孔裡,以及被沒看到的汽車撞到。

盲人的眼睛雖看不見,但在夢裡,他們可透過其他感官來看見。無論你怎麼想,盲人在表達夢境內容時,在視覺上毫無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